各位女士、先生、評審老師及得獎者,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再次來這裡參加TJDMA國際珠寶設計競賽頒獎典禮,首先,感謝指導單位「文化部」、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及合辦單位「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共同籌劃這為期一個多月的展覽及頒獎典禮,當然,也要感謝所有參加比賽的設計師及創作者,沒有你們的努力與投入,就很難有今天這樣的盛況。

在座得獎者,是從將近400多件參賽作品,從初選到決選一路經過嚴格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甚至還得通過消費者的網路票選。在此我代表尚虎有限公司表達最誠摯的祝賀。同時也對各位評審老師的把關,表示最深的敬意。

各位應該都知道我們公司是此競賽的寶石供應者及獎金贊助者,我同時也是此競賽的評審。所以我是以比較商業和市場性的觀點去評選作品,因為以公司的立場來說,這是一項投資,是必須要求回報與效益的。不過,看看樓上的作品和在座的各位,簡單一句話:值了,這投資很有價值。

要更具體一點來評估的話,我們公司去年賽後對許多設計師和創作者也進行了多項合作及商業採購,有些作品的採購及授權件數甚至接近百件,後續再投資金額將近130萬,成品主要在我們大陸蘇州及深圳的合作通路進行銷售,產值近500萬。

以今年參賽作品的質量,我相信這樣的投資金額和銷售產值今年一定是翻倍成長。

這話題,剛好在我們評選時,與評審及理事長有聊到,當時我沒能給出答案,想說要回去算算,剛好藉這機會一併說明,也說明出這比賽有多麼的獨一無二,沒有其它比賽能像我們和協會這樣扶持設計師及創作者走入市場。為什麼這次比賽要納入商品化和網路票選作為評分標準,也是基於如此,是要讓大家能在設計這條路上走得更久,不要讓作品流於孤芳自賞,要多從其它角度來思考。

能在這場合與這麼多有潛力及資深的創作者與設計師碰面,讓我既興奮又期待,不管是大量採購、商業授權或協助生產等各種合作模式,我們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會後,也希望各位能抱持著開放的心與我們對談,讓你們的設計與創作,可以更快的進入市場銷售。

最後,祝福本次頒獎典禮順利、圓滿、成功!各位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