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玉髓別名紫玉,屬於氧化矽礦物類的一種,原石主要呈紅紫色、暗紫色及白紫色均有,呈不透明至半透明,其中以呈現深紫紅色及無雜質者為上品,有時從外表的色澤去判斷與高貴大氣的紫水晶很相似,它的作用也非常神奇。

1.紫玉髓能令頭腦及心境清爽,時刻明媚動人,激發深層內在美,提升個人氣質,有助建立和諧、融洽圓滿的人際關系,突顯動人美貌。

2.紫玉髓和紫水晶的功效很相似,都是避邪寶石,佩戴紫玉髓可以保護旅行者的平安,並且可以防止意外、巫術等的侵擾;

3.紫玉髓對應人體的眉輪,可增加靈性及預知未來的能力,可以幫助人們拋棄與靈性無關的物質東西,並去除大腦中不必要的記憶及負擔,可排解郁悶、恐懼及歇斯底里,悲哀的情緒;將紫玉髓放在枕頭下可去除噩夢及對黑暗的恐懼;

【生理作用】

據說玉髓可以減少眼睛方面的毛病,對於膽,肝,膀胱,骨頭及血液循環系統也有幫助,另外還有可減少疼痛及促進孕婦哺乳的功效。古羅馬人認為自己佩帶玉髓可以化煞避邪,如果在紫外線UV光線或靛藍色光照射下約30分鐘就可以將玉髓的能量加強許多。

【心理作用】

紫玉髓是月亮的代表,與水有著密切的關系,對於小孩有著辟邪化煞的作用,紫玉髓對於人體的眉輪,可以減少眼睛方面的毛病,對於肝膽膀胱骨頭及血液循環系統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還有可減少疼痛及促進孕婦哺乳的功效,古羅馬人認為自己佩戴紫玉髓可以化煞避邪,並且在紫外線或靛藍色光照射30分鐘左右可以使紫玉髓的能量加強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