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金絲玉在全國玉石市場角色地位的不斷攀升,“金絲玉 ”帶著它的傳奇歷程打動著每位收藏愛好者的心。我們不僅僅被金絲玉那耀眼的光芒所打動更理性的鑒賞著“戈壁明珠金絲玉”的寶石身份。是的,每一種寶石的發現都離不開它的發現者“人類”的斟酌。鉆石、翡翠、紅珊瑚、紅藍寶石、祖母綠等等世界寶石之星,無不在人類的品鑒下證實著它們屬於珍寶的質地與稀有。我們的金絲玉也不例外,首先硬度達到7、0—7、8度之間,與我們大眾矚目的翡翠硬度持平。這個硬度達到了它寶石的身份,得到了廣大石友們的一致認可。

為什麽我們要強調寶石的硬度標準呢,是因為每一種寶石質地的硬度蘊藏了此類石頭的結晶狀況和容納磁場的能量,反映在觀者的視覺範疇,我們稱之為“視覺能量”。在繪畫作品中視覺能量指的是作品中所承載的畫家的人文修養精神沈澱,而一塊精品的寶石所蘊含的視覺能量不亞於高級繪畫作品的精神能量。所以當一塊好的精品寶石出現在觀者眼前時,它本身所具有的磁場能量首先可以吸引觀者的眼球和精神世界,那種內在的魅力是懂得它的人所不可阻擋的。

於是一塊精品金絲玉原石,具有了寶石應當俱有的一切魅力,我們再不能輕言金絲玉是普通的“石英玉”,更不能拿和田玉的“透閃石”質地去詆毀它。為什麽我們不叫和田玉“透閃石”。記住,任何一種質地性質的石頭都可能成為寶石中的一員,關鍵是它有沒有具備上天賦予它的再造化、再轉化的條件和過程。我們的金絲玉經過了遠古幾億年、幾千萬年大海的浸泡。又經過了戈壁灘上陽光的持久照耀和轉化,具備了陰性水和陽性光的無形造化。自然早已把金絲玉打造成了世間的寶石。如果誰還說金絲玉是石頭,那真是無知的表現、、、、

我們知道任何一種精品玉石的出現,必然要經過大眾的認可過程,這是所有寶石都經歷過的。金絲玉自從打開他的面紗以來,受到了國內外雕刻大師的普遍認可。東西好不好雕刻家動刀、動槍之間一看硬度就知道了,這一點上金絲玉受到了廣泛認可。就連國外的寶石專家都非常看重我們的金絲玉,記住她可比和田玉質硬這是他的強項啊!我想玉雕專家們的認可是最有說服力的,因為無論任何一種寶石必然要經得起雕刻大家的認可,就連所謂的空頭專家們也沒有雕刻專家們有充足的說服力,因為任何寶石都要經過寶石雕刻家的打造和應正,是刀與槍的實戰,“真金不怕火煉”就是這個道理,所以金絲玉做為寶石類的角色地位不可動搖,與之相應的升值潛力不可低估。

今天金絲玉市場我們在很難見到物美價廉的原石。“物以稀為貴”前些年在轟轟烈烈的撿石運動中,金絲玉被廣大奇石愛好者一擁而上、一掃而光、一網打凈。本來閃耀著無數金光的戈壁荒原,被撿石隊伍掠奪紛爭。上天賦予西北荒原的“舍利子”沒有了蹤影,進入了千家萬戶的錢袋和保險櫃。以往幾百、幾千一塊的精品金絲玉原石搖身一變,成了幾萬、幾十萬、上百萬一塊。前些年克拉瑪依的一位女士運氣好,創造了一年撿好幾塊大寶石光的記錄,其中一塊拳頭大的就賣了人民幣280萬。這是啥概念,普通老百姓幾輩子的收成啊!寶石不遠人,人進寶散。現在的精品金絲玉價位一路攀升已經是十年前的100倍。機遇不等人,我們在享受現代生活的舒適時,家里有沒有升值潛力巨大的金絲玉呢,她就像一位美麗的姑娘隨時為大家帶來歡樂和驚喜。

2014年7月中央電視臺五集連續劇《絲路瑰寶——金絲玉》正式開拍,它客觀系統的講述了金絲玉的發現、發展和成名的過程,就在今年正式播放。在這之前金絲玉在北京、上海等發達城市甚至是美國、法國都舉行了發布會。這預示著什麽?金絲玉將在2015年成為眾多寶石中的“驕子”,他的身份和價值將不斷沖高和刷新,正如當年的和田玉一樣,一夜之間成就了多少千萬、億萬富豪,這一點毋庸置疑。

一直以來金絲玉以它獨有的色彩魅力成為眾多玉石中的佼佼者,為無數雕刻大師成就了人生夢。如果說金絲玉的市場價值潛力如何,我想說的是“如戈壁灘上的彩虹一樣燦爛”。我們不可再旁觀新疆金絲玉的雍容華貴,記住,在你的金庫里不能缺失了新疆金絲玉的魅影,我們等待新疆金絲玉在2015年翺翔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