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經濟日報的專訪:

想找到能兼具玉石原礦採購、高端精品雕刻、戒面半成品批發及珠寶飾品設計的產業中上游,乃至下游的成品銷售通路,必須要有相當的規模,尚虎是台灣唯一能囊括前述資源的一條龍業者。尚虎有限公司是亞洲最大的玉石原料採購商及供應商之一,供貨給國內外許多珠寶業者,每年直接至原產地選料購買和田玉、青金石、紫玉髓、金絲玉等多種玉石,高達數十噸,再送回自有工廠製成高品質的商品,所有成品均為100%純天然玉石,絕無任何染色或作假。

尚虎總經理周本智、副總經理周本聖是兄弟檔,一同承接家業,在傳承與翻轉改革中,取得最佳完美平衡,施以許多創舉,將傳統與創新融為一體,例如協助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舉辦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致力推動珠寶設計和金屬工藝的升級及發展,並提供產業界與學術界能將其創作直接導入市場的合作平台,從既有中尋求突破。同時在比賽過程中,積極鼓勵原創設計及手工製作,讓人才能盡情發揮,把創作能量完美展現於比賽裡,將藝術之美推廣至全台,甚至是國際舞台。

尚虎除了原有的玉石原料採購與加工外,旗下還有尚虎珠寶,以及全球唯一珠寶共享創作平台NiiShare。尚虎珠寶結合台灣優秀的設計師與創作者,共同打造文創珠寶飾品,目前在兩岸有將近一百個合作展示及銷售據點,給予消費者更多元便利的購買管道,因此被譽為亞洲天然寶石的首選品牌,眾多玉石愛好者若有珠寶飾品需求,都會優先選擇尚虎珠寶。

而NiiShare則是周本智與周本聖兄弟倆的創新發想,是目前業界首創的珠寶飾品共享創作平台。由尚虎供給設計師原礦寶石材料,並協助將其藝術作品進行授權、量產及推廣,讓設計師能專注於創作,進而提供風格獨特且具有品味的珠寶設計。消費者則可在NiiShare平台上達到更好的配戴體驗,創新的「服務費」模式,讓消費者輕鬆換戴更多飾品,先拿回家試戴,幾天幾個月都可以,喜歡再買,膩了就換,造福許多小資族及常變換飾品的民眾。他們兄弟倆希望能透過NiiShare這個平台,將「時尚、環保、交換樂趣」的珠寶飾品,融入人們未來的生活當中。

對周家兄弟而言,珠寶產業不單單只是傳承,更應該運用自身優勢,培育更多設計長才,把原礦寶石變得更美、更獨特,提高藝術價值,讓民眾都能輕鬆入手配戴,使每個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專屬的玉石飾品,翻轉大眾對手作設計非常昂貴的固有印象,將獨家打造的幸福溫度傳遞給大家,因此尚虎才會匯集眾多設計者,建立創新的服務平台,替設計師與消費者搭起交流橋梁,促使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珠寶創意實力。

不僅如此,尚虎更積極規劃推出符合消費者未來需求的飾品,朝向智慧型飾品與智能珠寶進行開發,結合珠寶金工藝術與前瞻性的設計主題,重新定義飾品,讓玉石能更深入人們的生活,兼具時尚品味與機能實用,不再只是一成不變的珠寶飾品。未來尚虎將持續引領珠寶產業,讓寶石走出刻板印象,擁抱更多不同的可能。

目前在台灣總公司與大陸江蘇分公司都能鑑賞尚虎國際的玉石精品雕刻,品味台灣原創金工珠寶設計工藝,並不定期駐點於各大百貨公司,詳見尚虎有限公司官網:http://www.shanghu.com.tw;臉書粉絲專頁搜尋:「尚虎國際」、「NiiShare」或「尚虎珠寶」;服務專線(02)2732-1029。